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高烈堂-沖繩創意料理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號
電話︰(02)2773-861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之前跟幾個國中好友在東區不知道要吃什麼,臨時突然想起曾經有人推薦過這家高烈堂咖哩,行經門口緊急叫大家停下來,決定要來嚐嚐看到底味道如何,順便看看過了這麼一陣子口味是不是還有一定水準。

高烈堂據說是一對在沖繩旅居的台灣夫婦,由於熱愛沖繩美食,於是乎便把當地的美味引進台灣,以興「高」采「烈」齊聚一「堂」為名,在東區開了這家店。



高烈堂的內部裝潢也算是其特色之一,黑紅色調的餐廳以沖繩景色為主,配上日本雜誌、日式燈籠、浮世繪擺設,散發著濃郁沉靜的日本風格,搭著店內播放的日本歌曲,的確有著身處日本的感覺。

店裡以黑糖咖哩為招牌菜餚,搭配上各種不同主食;另外一道特色餐點則為白蛸究極拉麵,其他還有拉麵、各式小菜。

根據店家說法,黑糖咖哩需要4-5小時的炒煮、近20小時的燉煮,才能夠融合咖哩和蔬菜的甜香;至於究極拉麵則是大火熬煮20小時的高湯,配上各種食材同煮6小時,集結而成的精華湯頭。

既然如此費工,當然我們就各自點了這兩種餐點。咖哩的套餐除了一般定食選擇,還有基本咖哩($150)搭配自選主菜/套餐的方式;而白蛸拉麵也有類似點菜方式,還可以另加配菜或咖哩飯。



白蛸究極拉麵不久就上桌,乳白色的湯頭非常濃郁,確實嚐得出來大骨、蔬菜、魚鮮的味道,但是三者結合卻不是那麼特別,互相制衡卻少了些特色。

而白蛸--也就是章魚,似乎沒有掌握好容易變韌的問題,顯得稍微硬了點,不過整個來說還算是碗不錯的拉麵就是。〔註〕



我點的是黑糖咖哩加豬排,另外加一顆生蛋,套餐的話則另有小菜、豆腐沙拉、水果、蜂蜜麥茶。



豆腐沙拉用的是木棉豆腐,粗粗的古早口感吃起來別有風味,搭配上柴魚和生菜,是道很不錯的沙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醬油加太多而顯得底下過鹹了點。



黑糖咖哩果然跟一般咖哩不同,入口就是滿滿的甜味,比起一般日式咖哩都還要更甜,甜味同時來自黑糖和蔬果,確實很有風味。豬排的部分則顯得有些單薄,相較起朋友點的雞排,豬排似乎稍微遜色了些。

在服務生的介紹下點了顆生蛋,單獨把生蛋黃加進去之後,咖哩的口味瞬間變得非常濃郁,甜味跟蛋黃的濃厚感是很特殊的搭配,不過吃不了太多口就有點點膩就是。:p

高烈堂的咖哩都可以免費無限次數加飯,咖哩醬的部分則是免費加一次,若是要第二次加醬則酌收$50。

整體來說咖哩的表現確實很突出,甜味滿點的咖哩吃起來很特別,拉麵也其實還不錯,以兩百元上下的價格來說算是挺物超所值的。當天的服務也都還不錯,雖然有時候服務生忙會沒看到我們,但是都會主動上來問話或收拾。

還算是不錯的餐點,東區逛逛街累了可以去吃吃看~

註︰話說關於章魚的韌度問題,國中最愛看的《將太的壽司》裡面其中一集,四個參賽者們便各有自己的解決方法,大多是跟丹寧有關係,包括紅豆、茶葉、蘿蔔都是解決方式,不過最後是誰得勝已經不太清楚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