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Irish Stew 愛爾蘭燉肉



愛爾蘭不是個以精緻美食出名的國家,這個地方有的是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大口吃海鮮(雖然品類不多)的地方;當談到本地美食時,腦海中浮出的大致也只有Irish Stew,不然來個Fish'n Chips云云。

愛爾蘭燉肉是最平常不過的傳統家常料理,羊肉或牛肉搭配上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荷蘭芹,通通放進鍋子裡燉煮,就是最具代表性的Irish Stew。

滋味如何?在愛爾蘭這濕冷的地方,喝上熱湯是挺舒暢的,濃濃的湯頭和肉塊、馬鈴薯,著實有飽足感,再配上一兩塊愛爾蘭蘇打麵包(Irish Soda Bread),一餐就打發了。

聽來平凡,也確實平凡,但是要找到好吃的Stew也不太簡單。基本上到處都買得到Stew,上至高級餐館,下至吧台邊站著三教九流的小酒館,都能找得它的蹤跡;只是通常它也不太便宜,小小一碗肉湯就要價€7以上,貴一點€10也不稀奇。



我第一次是在市區裡的小酒館吃的,午餐的時間也有另外幾個老伯同樣在吃Stew,好像是他們的例行公事似的。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太透到底它何得何能成為特色料理,只能說是它的樸實恰巧對中了愛爾蘭的天性吧?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