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Lush

Original Post: Mon Jul 24 12:43:58 2006 on PTT2.cc (toutdemoi)

Lush
82863566
海澱區五道口光合作用書店二樓

離開第二次造訪的北大後,原本要跟蕭佑平等人前進頤和園,
結果沒想到被很遜的取消了行程…
不過也因禍得福的得以回到中午倉卒離開的五道口看書逛逛。
光合作用書店就在雕刻時光附近,不同於圖書大廈的雜亂,
它感覺就像是書店該有的樣子,自在而不過於紊亂,
雖然還遠不及誠品或我的書房那樣,但對於我而言也足矣。
(看書中間的趣事是在我走上二樓時,居然巧遇正在翻書的陳麗伊,害我笑翻 XD)

打算離開光合作用時,發現二樓的出口處面對著一扇破破的門,
門邊貼著「Lush 誠徵外場服務員、廚師、…Blahblahblah」

好奇心使然推開了門.........

發現居然是一間充斥著食物香味,燈光昏暗,而且還滿是外國人的餐廳
基本上這樣的擺設跟感覺,代表它到了更晚應該還有酒吧之類的其他用途。
借了本菜單,果然是美式食物:漢堡$25、Hotdog $10、三明治$30
這麼便宜又有趣的地方,不待下來實在太可惜。
菜單上面還有Fajita、Pita、Pizza、三明治、點心、甜點、酒類。
在服務員的推薦下,發現特價漢堡只要$10、特價薯條$10…幹,超便宜
於是乎,我的晚餐便是:特價漢堡($10)、特價薯條($10)、
可樂($10)、巧克力餅乾聖代($20)
所謂的特價漢堡跟正常牛肉漢堡的差別只是沒有沙拉,
特製麵包偏薄,但是口感比一般的Bun要來得扎實很多,
配上新鮮的生菜、洋蔥、番茄、一些美乃滋,還有很大一片的150g漢堡牛肉排
份量實在,漢堡肉有點太鬆,不過煎起來的肉排味非常香,很是好吃。

當我的薯條上來時,我就知道我絕對是吃不下這餐了 囧
炸得香酥的薯條,裝滿一大籃,約莫有兩包麥當勞大薯的份量
配上還算道地的泰式甜辣醬跟美乃滋醬(沒有番茄醬跟芥茉醬很妙),
道地的美式薯條口味讓人吃得很爽快 XD

叫服務員過來取消聖代的時間太晚,廚房已經做下去了,
我只好鼓脹著肚子等聖代上來挑戰我的肚皮…orz
陶碗裡裝著滿滿的香草冰淇淋,鋪上鮮奶油跟巧克力醬,上下都擺上巧克力餅乾
光看就實在有夠胖,吃起來就更不用說了@@
聖代還算是美味,但也稱不上太特別,
餅乾還滿好吃的,倒是吃甜點的開心度的確是很高 :D

Lush特別的地方,應該是它裡面滿滿的外國人,
除了我跟工作人員之外,整間餐廳裡所有人都在講英文,印刷品也是英文
而且生意非常的好,在我離開時,整家餐廳已經呈現客滿的狀態
Lush老闆據說是個紐西蘭人,起名為「Lush」,意為「青蔥、茂盛、味美、繁榮」。

餐廳裡除了每週固定的表演和party外,還提供無限上網的服務,
(禮拜一的Open-Mic play可以讓顧客們自行報名上台)
外籍學生和ABC(所謂的海歸)們在這個地方如魚得水。
而最重要的特別之處,我想應該是它與五道口之間的文化關係,
餐廳外面貼滿了藝文活動的告示以及自製的「I Love WU」、「Lush」等T-shirt
路上也看到許多人穿著這些衣服。
我其實一度感覺我身在紐約或是費城的街頭,只是我在北京 :P
問過服務生,她告訴我這家餐廳在北京也算是有些名氣,
經過觀察,也很難不了解它有名的原因,食物總是跟文化有關嘛。

如果沒記錯的話,Lush應該是24hr
有機會到五道口,想吃點美式食物或是書看倦了,可以在Lush好好舒爽一下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