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 星期六

關於香港的食物/甜品小食

Original Post: Sat Sep 2 01:43:31 2006 on PTT2.cc (toutdemoi)

我最鍾愛的是香港的奶茶,這趟來如我之前所述,沒喝到金鳳的。所以只好喝其他家的凍奶茶,聊勝於無,但也足以敵過台灣任何一間茶餐廳了。所以就不多加介紹奶茶這一味。

當然還有美味的甜點小食們...

泰昌餅家 ★★★★
只吃了蛋塔的我,雖然這樣給分有失公允,但是它們的蛋塔實在不得不讓我豎起大拇指!泰昌之所以有名來自好吃的蛋塔,前港督彭定康更是非這家蛋塔不吃,小芸很熱情的引我們去吃,果然,酥鬆的塔皮一咬就散,金黃色的蛋餡更是香甜軟滑得不得了,實在是好吃至極,要不是它不現吃不可,我還真想帶個一盒回家!

 



滿記甜品 ★★★★


素聞滿記的甜品名聞遐邇,比台灣人一般熟知的糖朝要來得好吃得多,在我們已經被稻香塞得飽飽的肚子下,我們還是去吃了位在朗豪坊的滿記分店。滿記的楊枝甘露十分著名,濃稠的芒果椰汁和脆脆的西米露,配上芒果塊和白柚果肉,入口後十足美味又驚奇!思辰點的杏仁茶加黑糯米,杏仁茶雖然沒有那麼香,但是和黑糯米配起來也很好吃呢。而沾滿花生粉和白芝麻的糖不甩也很夠嚼勁,也是不錯的甜點。

 

此外還吃了路過的許留山,跟台灣吃到的許留山幾乎是一樣的,不過看到隔壁人吃的加倍芒果爽+湯丸(圓),感覺莫名的好吃...可惜它在台灣太貴啦!

香港的甜品其實也有著它的特色,希望下次還能夠有機會去吃囉 :D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