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 星期六

關於香港的食物

Original Post: Sat Sep 2 00:53:46 2006 on PTT2.cc (toutdemoi)

出去旅行的狀態下是不太可能寫食記的,可是香港的食物還是很值得一寫,所以現在我只能稍微將他們提及,以備大家和我自己記憶或使用。

我一向還滿喜歡香港的食物,不論是最基本的燒臘、飲茶,還是我越長越大越愛吃的茶餐廳和甜品,都是日常生活中總會見面的食物們(當然飲茶幾百年才吃一次,甜品的話就可遇不可求了)。這趟香港行時間實在很趕,所以能夠好好吃的餐廳不多,連出發前最期待的金鳳的奶茶都沒喝到了;而且要吃好吃的,最重要...還是要錢啊,更可惜的是沒時間去廟街吃大排檔,這也是這趟的缺憾之一。

鏞記酒家 ★★★★


這是家非常知名的餐廳,主要以燒鵝聞名。在排隊時,就可以看出它門庭若市的狀況,而且還充滿著各地的遊客(台灣人佔多數)。他們的燒鵝($100HKD/Regular),不同於一般吃港式燒臘時會出現的淪的口感,反而是皮脆肉質有彈性,但是用力一咬下去就可以順利切斷的狀態,令我們兩個感到驚訝十足,非常好吃!

而特別的是一上桌附上的皮蛋配酸薑,皮蛋白Q,蛋黃甜而濃郁,搭配上紅薑之後,把原本已經很淡的皮蛋臭味降低,出現了特殊的香甜口味,也很推。吃飽之後思辰還特別買了一盒皮蛋回家,一盒六個附上酸薑,很不錯。鏞記的老服務生們非常帶勁,快狠準又周到,果然是濃厚港味的餐廳,要去吃吃看喔。

  

Bayside Brassiere ★★☆
不知道該不該寫它,因為並不是什麼太特別的餐廳,而且很貴。不過在莫名其妙人煙罕至的赤柱,還能夠保持不錯的生意,大概也是有它特別之處。這間在赤柱海邊的餐廳以多國料理為主,我們點了印度烤雞(Tangdoori Chicken $78/半隻)和印度式咖哩($148/Set)。印度烤雞配著優酪吃還不錯,但是雞肉有點乾;咖哩偏甜,黃米飯粒粒分明不過味道不怎麼樣,配上烤餅倒是還滿好吃的。這餐是誤打誤撞而成,實在是很貴,不過如果在赤柱想浪漫花大錢...嗯,可以考慮。

稻香超級海鮮酒家 ★★★
來自城市大學女生們的推薦,在大家的邀約下一同去吃了稻香。一般來說,海鮮酒家這個名字也代表了會有早午茶的餐點,成行前就曾經看過香港板上的推薦,所以應該也不錯~要我現在一個個記起每個點心實在是太困難了,我記得腐皮捲很酥脆可口,道地的腸粉也很好,最為驚人的是好吃至極的奶皇包。其他大致上來說都有不錯的表現,也有一兩樣在水準之上。一整趟吃下來一個才40幾,很是便宜。(大概也是因為我們人多 哈)
除了稻香之外,其實最想吃的飲茶店是中環的蓮香樓,只可惜一樣沒時間...

澳門茶餐廳 ★★★☆
雖然給三顆星,不過我覺得有三點二五左右的評價。澳門茶餐廳以豬扒包($16)、水蟹粥($59)、乳鴿聞名 (我差點打成水煮蟹,有人敢吃嗎)。賣主食較多的茶餐廳,販賣著來自澳門的口味,豬扒包的豬仔包(就是外層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烤得恰到好處,裡面的豬扒夠厚也夠香,加上一些一起煮的洋蔥,合起來確實是實至名歸了。



水蟹粥是以兩隻螃蟹配上港式清粥直接熬煮而成,粥裡滿滿的都是螃蟹的香味,蟹肉也夠味,不至於熬到最後只剩一堆空殼,好吃!



 另外點的葡國雞焗飯($49),黃澄澄的雞肉塊和大塊的馬鈴薯(超大一碗的),香甜又濃郁的滋味,原本以為平凡的菜色居然也能有這樣的表現,不錯不錯。吃飯時對面的兩個高級主管大啖乳鴿,看起來超好吃,可惜我們吃不下)

翠華餐廳 Unknown
由於時間不多,所以吃翠華的時候是早餐,實在無法作為評價。茶餐廳的早餐都有固定的幾套A、B、C餐,在翠華時,幾乎所有的人都點A餐︰鮑絲火腿通粉+雙煎蛋及豬仔包($22;冷飲加$2)。豬仔包也是不錯,沒有端個淪掉的麵包出來,通粉跟煎蛋熱呼呼的,早餐吃下去整個很滿足,可惜外帶的菠蘿油不大好吃,看來還是該點它們的招牌魚蛋才對。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趁著晚餐或中餐時間吃吧,不然實在太可惜它的盛名囉。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