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Trattoria ISABATI 義薩芭蒂餐廳

Original Post: Mon Dec 11 03:49:18 2006 on PTT2.cc (toutdemoi)

Trattoria ISABATI 義薩芭蒂餐廳
台南市崇學路135巷1號 06-2902588
(Lunch 11:30-14:00; Dinner 17:30-21:30; 週二公休)

很久沒寫食記。

兩個多月沒回家,雖然這趟回家的目的在於討論我的未來...囧
不過對於父母而言,遊子返鄉永遠值得全家享用豐盛的饗宴。該說巧合也好,原本是要去平價的89義大利麵餐廳(就是台南人都知道的89炸雞的89)。沒想到近下午兩點還客滿,靈光乍現就想到了跳哥說的超好吃義大利餐廳。

兩點五分進入餐廳,精巧但稍嫌幽暗的餐廳裡還坐著兩三桌人,不時傳來一些談笑聲;服務生有點為難的在我們哀求之下開放了本來兩點就該收的廚房,突然間對隱身在廚房裡的廚師感到深切的不好意思 XD

Trattoria在義大利文裡有家常食物的意思,而ISABATI則是日籍主廚兼老闆板橋凱映先生(Itabasi/いたばし)名字的顛倒。日本人作的義大利菜,想當然爾,精緻和用心是必然的,而另外一點就是日式元素的結合。
菜單分成一般的菜單跟酒水單(雖有特別的紅酒,也有自備酒窖,但在此不作介紹),分成前菜、義大利麵、燉飯、披薩、晚餐套餐等五個部分,三個主餐都可以另外搭配從100到230四種內容各有增減的套餐,不過晚餐的部分就是完整的set了。

我們三個都點了130的套餐(沙拉、湯、主餐、飲料、甜點),然後各在三種主食裡點了一種來共享分食。

沙拉
出現和風油醋醬的口味時,我就在思考為什麼會這樣(果然,老闆是日本人)。生菜很涼爽鮮脆,值得一提的他們的橄欖還滿好吃的。

洋蔥清湯
一般來說,洋蔥湯不是道太特別的湯品,十分難得的是滿滿都是洋蔥的湯裡卻沒有一絲洋蔥的辛味,不但不是用調味料去掩蓋,反倒是充滿單純的洋蔥甜味,連我挑嘴的老爸都稱讚了。

果拱佐拉起司筆管麵 Penne alla gorgonzola
這是道單純品嘗起司美味的義大利麵,Gorgonzola是產於義大利的世界三大藍黴起士之一,濃郁的口味當然不在話下。標準al dante口感筆管麵,載滿濃稠到不行的起司醬汁,雖然說對於一般人來說口味可能偏鹹了一點,可是吃起來香氣逼人的起司香真的在嘴裡久散不去,十分喜歡~

義大利豬手蕈菇義式披薩 Pizza alla crema funghi e cotechino
採用鮮奶油醬汁的義式薄皮披薩,至於豬手就是豬腳部位的肉啦~個人覺得豬手跟蕈菇的組合很特別,除了豬手肉比較有嚼勁和肉味明顯之外,蕈菇也相較一般香菇來得脆,配上香脆餅皮,綜合來說在口感上算是很有變化,口味也很值得玩味。不過在處理上,似乎把奶油醬汁留得偏濕一點,而不是一般烤得偏乾的方式。

和風雞肉蕈菇義式燉飯 Risotto al pollo e funghi sapore giapponese
看來這就是日義合體的最明顯例子。船型的碗裡裝著燉得濃稠的咖啡色燉飯,老爸讚不絕口,看來日式的口味用義式的烹煮方式似乎也頗得人心 :)

點心
由於只是套餐點心,所以只是三種口味的義式冰淇淋(gelato)。分別是芒果、草莓、香草,雖然只是套餐點心卻也看得出他們的用心。水果口味的冰淇淋都是用新鮮水果打的,尤其芒果特別香濃~香草雖然比較沒個性,不過當作調劑也還頗恰當。

咖啡
三個人都點了熱咖啡,雖說是一般機器煮的,不過總算得上中規中矩,算是順口

三個人吃完都十分的滿足,對於這家精緻的義式餐廳幾乎都有著不錯的評價。每道主食的價格比較高一點,都約從三百起跳,至於晚餐套餐部分則七八百起跳。

而既然是義大利餐廳,當然特別有甜點(Dolce)的菜單,琳瑯滿目的甜點中,聽說Tiramisu有極為不凡的表現,Affogato似乎也很棒。

也不得不稱讚他們的服務態度非常的好,吃完主餐還問我們份量會不會不足,甚至即便是我們這樣最後一刻硬ㄍㄧㄥ近來的顧客,他們也從頭到尾非常有禮貌的服務。吃到一半時看見長得像日本人的老闆娘Angel出來招呼,還特地問我吃gorgonzola會不會不習慣或太鹹(看來可能有人反應過 :P)。據說如果是事先調整預定菜色的顧客,她還會在出餐前一一確認,看來十分注重顧客的需求,日本式的服務風格和挑剔就完全體現了。

ISABATI開幕至今約兩年,但是每天都在那條巷子出入的我爸媽卻說他們從來不知道有這家餐廳;地點不起眼的它,要不是跳哥跟我說過我也實在不知道。不過看它生意還不錯,網路上隨意搜尋也好評連連,看來也算是作出word of mouth的效應吧! :D

網路上的介紹上有著沒吃過ISABATI就不算吃過義大利菜的豪語,雖然顯得稍嫌自負了點,但是我想吃過的人應該都會認同它確實是間美味與品味兼具的好餐廳,而且若要比較相同等級的餐廳,也實在是比台北要來得實惠得多。若來台南吃膩了小吃,這樣一間精緻的餐廳或許可以有著更細膩的體驗!

1 回應:

匿名 提到...

昨天第二次拜訪這間,果真不錯(雖然單價高了點),服務跟品質都很棒!


http://www.wretch.cc/blog/ssa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