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奧瑞岡義式餐廳 Oregano



電話:(02)2754-2324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96號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00,星期日公休
網站:http://blog.pixnet.net/oregano

話說打從二月以來,奧瑞岡這間義大利菜餐廳的名字就不決於耳,原因無他,只因好友王董跑進去當了個洗碗工。拖拖拉拉了快半年,終於找到個機會去嚐嚐這間頗富好評的餐廳,也順便探一下王董的班。

前個禮拜就拜託王董訂位,折騰老半天終於抵達奧瑞岡;看來似乎是比較早入座,餐廳還沒太多人,一進餐廳就看見久仰大名的Jeremy出來招呼我們,洗碗工王董也隨後出來打招呼。

去年十月開幕的奧瑞岡由四位充滿熱情的男子漢Jeremy、Joe、Alex、Jim所成立,這間充滿熱情的義大利餐廳用義大利菜常用的香料-Oregano作為名字。

Oregano中文叫做牛至或奧勒岡草,原生於地中海地區,非常適合用來搭配番茄和乳酪,因此也叫做披薩草。
白色為主調的奧瑞岡有著十分清爽的空間感,約莫可以容納四五十人,夏天中午進到餐廳來,瞬間感覺舒服許多。

在Jeremy和王董的推薦下,點了米蘭燉牛膝和雞肉檸檬貝殼麵,兩道最經典的戲碼來給我們下馬威,至於其他的就交給他們來張羅。



檸檬薄片生牛肉Beef Carpaccio:
前菜很快的就送上來,據說是王董首次切生牛肉(居然被當成試驗品,好險還是有模有樣)。鮮紅的生牛肉以檸檬和橄欖油調味,佐上些許生菜,鮮甜有彈性的牛肉吃起來風味十足,非常好吃。



自製的餐前麵包跟湯同時送上,餐桌上瞬間變得十足豐盛;烤得恰好而鬆軟的麵包配上油醋,口感不錯。



今天的湯是南瓜湯,湯的質感稍微稀了一點,口味偏甜,還算是中上表現。



米蘭燉牛膝 Osso Bucco:
號稱道地的燉牛膝份量十足,一送上桌就香味四溢;各式香料蔬菜熬煮的醬汁,覆蓋在燉得軟嫩的牛膝,底下舖上帶有咖哩和茴香氣味的米飯,簡直可以用豪華(Deluxe)來形容。入口即化的牛膝非常好吃,口味也十分的特別。



雞肉檸檬貝殼麵Gnocchi w/ Lemon & Chicken:
過了一會,冒著熱氣的麵便送上桌來,湊近一聞,檸檬清香立刻撲鼻而來!等不及的趕緊嚐嚐,貝殼麵煮得彈牙,配上檸檬湯汁實在讓人很難停下來。

最令人驚喜的是雞肉,雖然味道吃起來是炸的(也確實是炸的),卻絲毫沒有油炸的硬脆感,取而代之的是煎過的柔嫩口感,非常美味。



焦糖起司蛋捲 Egg Roll w/ Caramel:
細細品嘗美味的主菜之後,送上的是看來氣勢驚人的起司蛋捲,一上桌就惹得我們驚呼連連!手工製作的冰淇淋裹著厚實的蛋捲,淋上甘甜的焦糖,每吃一口都讓我們大喊幸福~



來張蛋捲的近照,綿密的冰淇淋有著香濃的奶香卻不失清爽感。



黑糖奶酪布丁 Black Sugar Panna Cotta:
一般的午餐甜點是奶酪和巧克力派,王董做的奶酪也已經是有口皆碑了,看樣子老是叫人家洗碗工也不太好XD。

奶酪的口感很好,入口的一瞬間其實有種驚訝感,不同於一般使用焦糖的奶酪,用苦味較重的黑糖作為淋醬反而帶出特別的香味,有種十分鮮活(Delight)的感覺,個人覺得絕妙。



巧克力派 Chocolate Pie:
紮實的巧克力餡讓每口吃下去都有滿滿的巧克力味,好吃好吃。

附餐飲料點了紅茶和咖啡,咖啡煮得挺不錯的,實在得格味讚賞。


這頓吃下來實在是飽到不行,雖然我們兩個大食客已經大喊吃不下,但是還是不斷被美味擊倒。整體來說,在餐點上處處可以看見廚師們的用心,每個細節都感受得到除了發揮菜餚原有水準,也盡力的加進能夠有新意的特點。

服務來說,當天大概坐了七至八成滿,然而外場的服務生只有Jeremy和Joe兩人,雖然還是服務到家,不過有些時候卻還是免不了忘了加水的小小疏忽(實在不忍苛責,不過或許可以在桌上擺水瓶?)。

奧瑞岡的午餐分為義大利麵套餐($210)和主菜套餐($380)兩種,也有許多好酒供選擇,到了晚間更供應調酒,化身成更適合浪漫用餐的空間。對了,穿奧瑞岡polo衫來用餐有打折喔~

享用一頓美好的佳餚是每個人的希望,非常開心能夠在奧瑞岡吃到這麼好吃的餐點,非常非常真心的推薦。


後記︰Jeremy實在是個奇妙的人,許多開玩笑的笑點實在讓人招架不住,不過也感受得出來他對奧瑞岡和飲食的認真,two thumbs up!也多謝王董XD!


延伸閱讀
Wikipedia︰Oregano,牛至
SOMEWHERE TO GO︰奧瑞岡義式餐廳
Amykaku︰[食記] Oregano奧瑞岡義式餐廳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