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泰國] 甜點小吃大匯集!(上)



泰國菜早已在世界各地美食中佔有一席之地,君不見各大城市裡(台北更是)滿佈的泰式料理,甚或是飲食Blog界的名人Chez Pim,想不提都說不過去。

除了餐館裡的美食誘人,街邊小肆小點也總是吸引人駐足,雖然有時候可能在清潔上讓人卻步,不過多走個幾步也常能碰上美味又乾淨的路邊攤,所以這裡就來補足這次泰國行的小吃細節!



芒果糯米
在曼谷的第一餐就是在Chatuchak市場解決,店舖上到處貼著Mango Sticky Rice 50B的圖片,即便女友略顯狐疑,我仍是二話不說點來吃。溫溫的糯米淋上鹹甜的椰奶,配著酸甜的芒果入口,實在是絕妙組合,灑在上面的去殼綠豆增添了點香脆口感,妙勁十足!回台灣我還上網找食譜、買椰奶,就是為了重溫這滋味啊~




香蕉巧克力煎餅
泰國盛產熱帶水果,除了椰子、芒果,大概以香蕉最為常見;而街邊販賣的香蕉小吃,大抵一則帶皮烤香蕉,二則香蕉煎餅。

起油鍋,將彈性十足的麵糰甩成餅皮,再用奶油煎,俐落的劃開香蕉將之切片,將餅皮折成方形,淋上滿滿的煉奶和巧克力醬,端給客人前來個幾刀,就成了美味的煎餅。雖是十分普通的甜點,但是過程中的香氣,吃進嘴裡的濃香甜膩,即使肥胖滿點也顧不得了。也有打上蛋液的香蕉蛋餅,煎得軟嫩的蛋餡更增添不少口感。



清邁香腸
我搞不太清楚這到底是不是真的清邁香腸,不應該是烤得深咖啡色的嗎?怎麼是這種涼拌切片的啊…,帶點蒜味跟肉味,配上一旁的生菜、檸檬、生薑,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味道的組合,不過倒是挺適合下酒的XD



蚵仔鐵板煎
照片上的其實是淡菜(孔雀蛤),因為蚵仔的賣完了,不過其實根本一樣。非常類似台灣的蚵仔煎,不過上面彷彿是烘蛋一般,厚厚的蓋住底下的豆芽菜,炙熱的鐵板滋滋作響,雖算不上頂級美味,卻也給尋常午餐來點豪氣。




水道上的麵湯
水上市場的米粉湯赫赫有名,但我們尋遍各船家及店鋪,就是找不到(或者說沒瞧見乾淨的,其他的淨是滿佈蒼蠅)。倒是碰上一位神情若定的大叔賣著如麵疙瘩般的小吃,四種皆一律20B,豬血、蝦米、滷肉、香菜,加上小巧的疙瘩,清淡卻也有無窮韻味,頗有台南小吃的感覺。



椰子小餅
宛若製作章魚燒的鐵板上,是一顆顆扁圓的椰子糕;雖說有點油膩,但椰子香和軟軟如雞蛋糕的口感,叫人實在停不下口。

路旁還有在賣椰奶冰淇淋,天然椰奶製作,勺個兩球擺在帶椰肉的小椰子殼上,裡裡外外都是椰子味,再加上冰淇淋入喉清涼無比,害我連吃了兩份之多。



蛇皮果
說實在,這東西真的稱不上好吃。只因為長相特殊,氣味啟人疑竇,就買了個一小袋試試。沒想到一放進包包裡,就開始散發出榴槤的味道…,撥開彷如蛇鱗的果皮,又是個酸澀的味道衝入鼻腔,吃進去卻又帶點酸甜,好是複雜啊……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