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曼谷] 光海鮮餐廳 & Central World旁海產攤

光海鮮餐廳
地址:Soi 12, Ratchadapisek Road, Bangkok
(MRT Huai Khwang站2號出口左轉)
電話:02-640-1339

前來泰國旅遊者多數都抱著大啖海鮮的心情,期望在眼花撩亂的海鮮餐廳中,幸運的選中一家大快朵頤一番;扭頭一看,女朋友也在旁邊嚷著要吃泰國蝦,不然也要來份檸檬魚,否則這趟泰國行就好像不夠滿足。

哄抬價格的海鮮餐廳很多,背包客棧上大部分人推的是建興酒家跟光海鮮這兩間,兩人能吃的有限,加上價格考量,我們便選了光海鮮餐廳,特地跑去匯狂站吃午餐。

厚厚一本菜單上用中/英/泰文寫著菜名,據說老闆是華僑(也難怪連招牌都是中文),照著網路上和服務生的推薦便隨意點了幾道菜。半開放式的光海鮮餐廳,因此日正當午也沒冷氣開放,幸虧用餐空間還不算太熱。



原本點的辣炒海瓜子不知為何沒了(才中午,是沒進貨嗎),改成辣炒蛤蜊;跟台式口味差不多,氣味濃烈十分下飯,不過蛤蜊只算是中等大小。



朝思暮想的泰國大頭蝦!以斤兩算錢,兩個人吃只叫了半公斤的量,結果是6隻大瞎子上桌。蝦頭部分非常濃郁,肉質鮮甜帶Q勁,蝦肉配蝦膏一起吃,美味無限啊…



似乎是泰國特色的炒含羞草,口味類似於空心菜,卻又帶點蘆筍的口感,頗有特色。



許多人推薦的咖哩螃蟹,份量超大,一整隻大螃蟹配上洋蔥、蕃茄、九層塔,以咖哩跟蛋一起炒,沒吃過的菜色十分特別;濃中帶甜的咖哩醬汁,卻又有點蔬菜的香,啃著帶滑蛋的螃蟹肉,是個美味的經驗。

兩個人吃下來花了八百多,似乎是沒便宜多少,應該是因為螃蟹特別貴,不然據網路上的分享,應該一個人三百多就可以吃很多了;除了這些菜色,金錢蝦餅也是大家非常推薦的菜色喔。





下午把時間都耗在巨大無比的Central World+Zen,走出來還碰上大型創意市集Indy in Town,簡直是逛街逛到無以復加。



原本打算走到水門市場吃海南雞飯,但是才走過Central World廣場,就看見人行道上滿滿的路邊攤,吃飯的人們更是塞滿整條路,實在是太澎湃啦!當下立刻打消吃海南雞飯的念頭,拉出鐵板凳馬上在桌邊坐下~



路邊的攤販幾乎都販賣同樣的餐點,粗鹽烤魚、烤蝦、炒海瓜子、青木瓜沙拉等街邊檔食物,而每桌客人也幾乎都擺著一條看來碩大的烤魚。



其實在芭達雅和曼谷路邊就有看到有人在賣這種烤魚,用炭火燒烤裹著粗鹽的大魚,雖然同樣是街邊攤販,但這間看來就是美味許多(大概是客人太多的加持作用)。把烤得酥脆的魚皮撥開,就是香嫩的魚肉,熟而不柴恰到好處。



泰國十分常見的烤豬頸肉(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松阪豬」),肥瘦適中且用炭火燒炙,Q中帶點脆,非常好吃。



同樣是500克的大蝦,比起光海鮮,這裡就相對差了許多,蝦肉沒什麼彈性,也不鮮甜,可見這種講究現撈新鮮度的菜色,還是得去有保障的地方吃。



風吹掃落葉後杯盤狼藉的景象(笑)。我們另外還叫了一盤非常辣的青木瓜沙拉,沙拉的湯汁滴到我的腳還因此發燙了一整晚…;由於點的多是熱門菜色,在眾多等待的客人中,我們總是很快的被上菜,旁邊的老外還因此偷酸了我們一下,哈。





雖然說這可能比不上海鮮餐廳的新鮮度或細膩度,但價格絕對實惠,而且街邊氣氛就帶動起整個吃飯的心情,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好不暢快!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