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倫敦] The Shampan



地址:79 Brick Lane. Aldgate. London E1 6QL
電話:020 7375 0475
網址:www.shampan.co.uk

Brick Lane區域是倫敦最主要的印度人聚集區,自二十世紀初期以來,逐漸由從印度及孟加拉來找工作的移民匯集而成;這些移民除了帶來充沛的人力,也帶來家鄉的美食,正因如此,Brick Lane也等同於倫敦的印度料理集散地,據說每年更會舉行咖哩美食節。



在倫敦停留的期間,在美術館工作的台灣朋友引著我來Brick Lane聚餐,站在街中四周盡是看來毫無差別的咖哩餐廳,既沒有特定選擇,最後就挑了間門上貼紙比較多、價錢合理公道的The Shampan。



Cobra Beer,眼鏡蛇啤酒,英國人在印度釀的啤酒,酒的厚度還可以,不過有種神奇的甜味。



非常粒粒分明的炒飯。



Matter paneer(我沒有記錯的話),非常好吃的青豆+乳酪。



Chicken Tikka Masala & Tandoori Roti,再標準不過的印度咖哩雞和麥餅,不過也是十分好吃。



恕我記性不佳,印度菜的名字實在是太難記、菜色也太難辨認…。




The Shampan空間並不算太大,不過當天晚上很快就坐滿了人,每道菜餚也都十分好吃。稍微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說法似乎是除了單純的印度咖哩之外,Shampan更出名的是孟加拉的菜色(只是我想我可能分辨不出來),據說魚料理也頗為好吃。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