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倫敦] Four Seasons Restaurant 文興酒家

IMG_6804

地址:84 Queensway, Bayswater, London, W2 3RL
電話:020 7229 4320

尚未踏入英國的國土前,甫從英國返回米國的朋友立刻丟我msn,要我千萬不可錯過美味的燒鴨,那碗燒鴨飯讓她魂牽夢縈了好一陣子。如此大力推荐,此次前去自然是絕對不能錯過,也正巧住宿的旅舍就僅在對面巷子裡,更是非吃不可了。

在倫敦的最後一個晚上與朋友相約,文興不愧鼎鼎大名,即使已到八點,整間餐廳還是坐滿了用餐的客人;報上訂位的名號,服務生將我們兩個引進狹長餐廳的尾端,挨著廚房的牆壁邊的位子坐下。

文興酒家是正港的廣東人開的餐廳,菜單上不見彎來繞去的英文字,反倒都是一筆一畫的中文,不禁思考難道這些英國佬都能一一閱讀?在思考這麼多之前,還是先點好兩個人的菜,三道菜中當然不能少了燒鴨。

IMG_6803 
先是紙包子排,油紙包著以豆瓣調味的豬排拿去燒,剝開紙包的瞬間香氣溢出,頗為誘人,子排味香而不老,只是口味稍嫌重了些。

IMG_6802 
魚香茄子煲,這是點來下飯用的,肉末跟茄子十分搭配。

IMG_6800 
終於輪到了堪稱倫敦第一的燒鴨上桌!燒得通透的鴨肉質地酥而不柴,遠比一般餐廳裡吃到的鴨肉柔嫩,佐上祖傳的燒汁,實在是塊塊入味,也莫怪朋友吃完之後還不斷回味了。不過硬是要從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只能說淋上的燒汁稍嫌多了一點,吃到最後時,底下的鴨肉吸了太多而偏鹹。

別看這樣簡單三道菜,吃下來也是花了我們30鎊;以燒鴨來說,燒鴨飯是£5.5,半只燒鴨外帶£9,堂食£11;整只燒鴨外帶£17,堂食則是£19。來文興吃飯是絕對不能不訂位而想來碰運氣的,碰個一鼻子灰也怪不了人。

此外,這裡的服務態度也宛若從港粵直接複製而來般讓人難恭維,我們在Bayswater的經驗是還好,不過據說Chinatown的分店實在是教人頭痛;但是如果為了這麼美味的燒鴨,看看那些每天排隊的人龍,我想大家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不過其實一間餐廳太出名,也必然有其反效果,從許多老饕客的用餐經驗也表現出現在的鴨肉已經較以前為差,雖然還是著實美味,但也總有些差異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