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Street Artist: Invader

IMG_5827_London_Borough MarketInvader “I invade LDN” @ London Bridge

街頭藝術有許多種,有噴漆塗鴉、模板噴漆(Bristol的Banksy、台灣有Bbrother)等,在歐洲街頭也有許多非常有趣的街頭藝術,Invader的馬賽克拼貼便是其中頗有巧思的一例。

Invader是個約40歲的巴黎街頭藝術家,其創作以任天堂紅白機的經典遊戲「小蜜蜂」(Space Invaders)為主題,利用馬賽克磁磚的拼貼,來製造出低解析度的像素感。

IMG_6609_London_Covent GardenInvader @ Floral st, Covent Garden, London

Space Invaders這個主題自1998年從巴黎開始,他的創作已佈滿世界各大都市,這些小馬賽克圖案通常都在不甚起眼的地方,往往都在街角、柱子上等等;比較例外的是在法國南部的Montpellier,Invader在地面貼磁磚,以形成在地圖上面才能看見的圖樣。而除了小蜜蜂之外,小精靈(Pac-Man)中的圖樣也是Invader會運用的素材。

IMG_9184_Paris_StGermain

 Invader @ St. Germain, Paris

最近Invader的蹤跡已不限於街頭,九月底時韓國的大都會美術館(Daejeon Museum of Art)所策劃的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展覽中,便邀請了Invader的加入,更讓其作品直接貼在美術館的外牆上,頗惹人注目。


下次到各大城市的時候,別忘了睜開眼睛仔細找找路邊有沒有Space Invader的作品喔!

延伸閱讀
Wikipedia: Invader (Artist)
Space Invader (Official Website)
Sapce Invader Album (Collection of France cities)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