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香港] 蘭芳園



地址: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號(中環站 D2,沿德己立街轉入威靈頓街,步行15分)
電話:(852)2544-3895
時間:07:00~18:00

1952年開張的蘭芳園是絲襪奶茶的鼻祖,幾次到香港都與它失之交臂,這次特別排上了第一天的第一餐,讓熱愛凍奶茶的我就是不能錯過。

搭叮叮在租庇利街下車,沿著閣麟街一路向上走,不到十分鐘就找到位在巷口的蘭芳園;傳統老舊的店面(連「蘭芳園」三個字都是從右寫到左的),貼著各家媒體的簡報,不了解的人還可能以為這是什麼奇怪的小店。

早年以大牌檔形式經營的蘭芳園,現已有兩間店面,不過門口的大牌檔店面依然保存,照片裡也可以看見蹲坐在攤口吃麵的員工。



店裡空間並不大,僅得十數坪左右,參差並列著大大小小的桌椅,無一個特定的方向。好險來的時候還沒客滿,不然還得在門口等上個一陣子,不過小食肆的餐點也不會讓人坐上太久,想必店內翻桌率十分的高。

既是港人吃早餐或下午茶的地方,這裡的餐點大多也份量不多,但組合套餐倒是不少;除了必吃的金牌豬扒包、正宗的凍奶茶和鴛鴦、法蘭西多士之外,在隔壁小弟不亦樂乎的吃著公仔麵的引誘下,也順道點了個心多多撈丁(雞翼、肉丁、雞蛋)。



金牌豬扒飽,烤得香酥的芝麻麵包,夾上番茄、美奶滋、炸豬扒,對半一切上桌,入口時豬扒還是燙口的,醃料醃過的口味,果然好吃。



凍奶茶(左)、凍鴛鴦(右),奶茶香滑順口,十分濃郁。蘭芳園最有名的就是絲襪奶茶,林老闆數十年前創立時,使用斯里蘭卡的「季後茶葉」,將粗幼茶葉以特殊比例調配,再用特製白布袋來回沖上七八回,這才將香滑的奶茶製成。而之所以叫絲襪奶茶,即是長長的茶袋貌似絲襪而來,不過現在已改為使用尼龍網了。



心多多撈丁,乾撈出前一丁麵配上罐頭五香肉丁、雞翼、荷包蛋,非常神奇的港式口味,雞翅膀炸得很透,簡單的好料理。



法蘭西多士,這就不用多說了,淋上糖漿…肥胖的深淵啊~



香港餐廳的服務多是快狠準,為了要便利寫單,如同便當店寫雞排飯會寫「G反」一樣,這裡的凍鴛鴦寫的是「冬(凍)央(鴦)」,至於4就是四桌的意思啦。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