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香港] Sagrantino Italian Restaurant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The Loop,5樓
電話:+852-2521-5188
營業時間:12am-3pm,6pm-11pm

許久未與在愛爾蘭熟識的香港好友Clara見面,趁著難得的十一假期得以相見,好幾天前就開始討論到底在她忙碌上班時間中的短短Lunch Break能去哪間餐廳,最後是位在Loop的Sagrantino雀屏中選(Loop是去年新開張,宛如台北Bistro 98翻版的大樓,整棟都是餐廳/酒吧/Spa)。

不久前才來過Sagrantino聚餐的Clara大力推荐這裡的用餐經驗,這間由曾經留學英國、在義大利學廚的日本主廚開的Fusion餐廳;意大利菜加上日本的意念,便是Sagrantino的賣點,雖然才開張不久,在Open Rice上也有很不錯的評價。




平常日的午餐時間,十二點半不到入座,我們居然是第一桌客人,不過陸陸續續也有許多客人前來用餐。整間餐廳都是托斯卡尼式的裝潢風格,拱型通道、紅色磚牆、柔和的黃色燈光,窗戶可以看到底下來往的忙碌中環行人,空間雖不大,但仍十分舒適。

中午的商業午餐有Pasta Set(HK$108)跟Grill Set(HK$148)兩種,差別僅在主菜是義大利麵或義式燒烤而已。三個人用餐,簡單點了兩個set,一個單點披薩。

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完全忘了拍湯跟麵包條(Grissini)....。



Bistecca,六分熟的10oz燒烤牛排,佐以肉汁(Gravy)及小薯塊。這牛排比我們想像得大,而且重點是肉質非常的軟嫩,雖然沒有明確寫出是哪裡和哪個部位的牛肉(推測是澳洲牛),但還是可以嚐出十分可口的牛肉甜香。

小薯塊沾上肉汁也非常好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肉汁有點太多太鹹,不能一次沾上太多,不然牛肉本身的美味會被蓋過去。



Gambero e broccolo,鮮蝦青花菜義大利麵佐戈貢佐拉起士(Gorgonzola)。戈貢佐拉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起司,大概是因為乳酪味非常強烈濃厚,搭配上義大利麵有種餘韻無窮的口味,之前在台南的Isabatti也曾經吃過類似的餐點。

一上桌三個人就急著吃起來,等到吃一半了才想到要拍照。麵條煮得剛好彈牙,沒有在台灣常常會吃到的軟趴趴口感,而Creamy到不行的醬汁卻毫不讓人膩口,十分好吃。



Biroldo,羊肉丸子披薩。餅底既薄也脆,鋪上很厚一層的起司,羊肉丸子有著很簡單的羊肉香味,也是頗為好吃。

三個人吃下來約莫是HK$300,平均一人約五百塊台幣,在香港中高檔餐廳中算是合理的消費;而主要來自於東南亞的服務生們,也都有著不錯的服務水準,不過也因此整間餐廳基本上都是以英語在交談的,要去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

其實後來回來查了一下,Sagrantino最出名的應該是冷麵(Cold Pasta),尤其是冷盤鮭魚義大利麵、章魚酪梨義大利麵佐日式醬汁等最為受歡迎,而其他揉合日式風格的餐點也頗受好評;這樣看來,我們好像都沒有吃到重點項目(?),不過即便如此,也還是非常美味的一餐!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