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香港] 金鳳茶餐廳



地址: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
電話:+852-2572-0526
營業時間:6:45~19:00
交通:灣仔地鐵站A3出口,沿柯布連道步行至莊士敦道右轉,春園道左轉

有時候在想,香港美食何其多,到底哪一天才能吃到稱自己是行家。第一天的行程簡直要被食物佔滿,離開蘭芳園之後,在IFC裡又吃了滿記(這個我就略過不寫),行至灣仔,當然無法錯過「金鳳茶餐廳」。

開業52年,小小的店面卻是每天都人滿為患,桌與桌之間僅隔著數十公分,卻要裝進四五十位客人。這間老牌的茶餐廳以蛋撻、雞批(Chicken Pie)、菠蘿包、凍奶茶聞名,每日下午兩點一到,門口便是大排長龍的人潮,只為求一嚐剛出爐的蛋撻。除了西點小食,這裡也提供各式各樣的餐點,每天每餐都可以在這裡解決。 



金鳳的蛋撻與泰昌的口味不同,相較之下味道更為濃厚,大概是用上了豬油的關係,蛋液的甜香之中,卻隱約可以嚐到一種肉味。餅皮口感則較為酥鬆,而非一般鬆軟的製作方式。



這裡的菠蘿油是完全沒有吃過的口感!看來紮實厚重的菠蘿包,一咬下去卻是綿密細軟,十分有水分的感覺,越嚼就越黏密,冰涼的奶油搭配上溫熱的菠蘿包,甚是好吃!



雖說蘭芳園的凍奶茶要屬正宗,但金鳳的奶茶卻毫不遜色;原樽作法,直接將奶茶放入冰箱冰鎮,而不放冰塊,讓奶茶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原味,這裡的茶味雖不及蘭芳園,卻要來得更為濃香。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