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小隱私廚 James Kitche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2號之5
電話:02-23435355
營業時間:約下午五點半後營業

時間回溯至夏天,某日老姐告知她的好友申請到了RSM的獎學金,打算請我們吃頓飯,不過唯一的問題是找餐廳的責任得落到我頭上來。想來想去想了許久,突然想起胡老大曾經推薦過的小隱私廚,恰巧距離住的地方也不遠;深知小隱私廚地方小又名氣響,趕緊打個電話訂位以免向隅。

七點多抵達位於金華街錦華公園旁的小隱私廚,還果真是「小隱」,要不是稍微查過地點和對金華街週遭的理解,不然還真的是很容易忽略掉它。稍微等了一會,進入空間不大的餐廳,約莫只能容納五六桌人的餐廳裡擠著滿滿的客人,看來絕大多數都是聚餐的上班族們(笑)。

手寫的菜單琳瑯滿目寫著各式菜餚,大多是很家常的菜色,另外還有黑板上的每日鮮魚可以依照喜好烹煮;在金主的首肯下就任選了九道菜,配上啤酒,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由於實在是太多道菜,就暫且不一一評論,不過每道菜都有著親切卻不失驚喜的美味;不論是生魚片、滷大腸、椎茸豆腐、鳳爪,或是刷上醬料後自然風乾一晚後烘烤的「午魚一夜干」、當日新鮮的烤肥蛤,都讓大家吃得開心又滿意。除了菜餚,小隱私廚也有許多飯類如干貝滷肉飯、豬油拌飯、雞肉飯等,夏天的時候也有涼麵可以選擇。

整餐吃下來真是賓主盡歡,價格也不至於昂貴;自在輕鬆的氣氛中,實在是個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餐的地方。











新鮮的肥蛤還鮮活的擺在台上吐沙,真的是有夠大的。竹架上放的水果是讓大家可以隨手拿取享用的,不論你是飯前想吃或是飯後想助消化,老闆的說法是有時候客人哽到魚刺的時候,吃水果可以幫助吞嚥~




延伸閱讀
.被遺忘的島嶼︰[台北覓食] 大隱隱朝市的 -- 小隱私廚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