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本多日本料理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7弄1號之1
02-2545-8828

故事要追溯到吃勝田的那天。當我們驅車離去時,在慶成街的小巷子裡瞧見一間日本料理店,赫然發現裡面的服務生各個都穿著整齊的和服!印象深刻的我們回來後趕緊Google,才知道是鼎鼎大名的本多日本料理。
 
曾經擔任高玉、磯勢等名店主廚的本多富郎是本多的靈魂人物,每天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新鮮食材,讓親自烹煮的本多先生保證道道都是美味。(三井、高玉、磯勢號稱台北三大頂級日本料理)
 
自從上班有薪水後,我跟思辰就在想著該吃頓好吃的慶祝。恰巧本多中午時段提供商業午餐,又遇上難得的悠哉日,就決定去本多吃個痛快。(事後發現我的荷包也是十分痛快…)
 
準時到達餐廳,服務生引領我們坐在用布幔隔間的小邊桌,簡單的擺設風格,清爽明亮。(很可惜中午時段不是穿著和服的服務生,只是白襯衫黑褲的打扮而已,著實讓我們倆大喊可惜XD)
 


很快的,服務生就遞上了熱騰騰的毛巾跟熱茶,中午時段只提供商業午餐的菜單;大部分都是300元的套餐,唯獨幾個食材比較高級的料理比較昂貴一點。在詢問服務生的意見後,思辰點了熱門的烤鯃魚套餐,我呢…裝闊氣點了要價500元散壽司套餐!
 

 
馬上送來的是沙拉,清脆可口的生菜淋上美乃滋跟和風醬油,不錯開胃~
 


再來是茶碗蒸。
我真的要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茶碗蒸!淡淡黃色的柔嫩表面,挖下去完全不見任何一點點氣泡,細密香滑,而且使用口感極佳的雞腿肉,真的是超級好吃!



思辰的烤鯃魚很快就上來了,根據服務生的說法,是店內中午時刻最多人點的餐點之一。特別之處,在於特殊的料理方法︰廚師必須前一天晚上把整條魚放進調味料裡醃製入味,接著再拿出來將它吊起來陰乾,在點菜後現烤, 還得掌握不同脂肪部位的火侯,才能夠完成這條烤鯃魚。手續繁雜的鯃魚吃起來果然好吃,嫩又有彈性的口感,魚肉沒有腥味,也沒有過多的油膩脂肪。整條魚沒什麼魚刺,雖然魚皮很厚不大好咬,但是仍然是風味十足~(思辰邊吃邊大聲叫好,整個很滿足的樣子)
 

 
再來是我的散壽司,我點的是一般等級,更高等級的在魚材跟份量上都有差別。送上來的一瞬間,我整個人都傻了,超漂亮~
 
顆粒飽滿的白飯上,擺滿各式新鮮刺身,還灑上香氣十足的魚鬆、新鮮海苔、蛋絲、紫蘇葉,簡直就像個藝術品一樣。細數各種魚材︰白身魚捲紫蘇和小黃瓜、半火烤的肥嫩鮭魚、鮪魚、甜蝦、鮭魚卵、細切烏賊,還有一種我不知道名字的赤肉魚,口感非常的好。真的是直直大呼好吃啊,尤其是對我這個愛吃生魚片丼的人,過去吃的實在是太粗糙了XD
 

 
必須另外一提的是芥茉。或許我應該說它是山葵,本多使用的是現磨的新鮮山葵泥,帶點黃綠色的山葵泥香氣逼人,沒有市售芥茉醬的刺鼻辣味,反而是清爽的氣味;搭配上魚肉,把魚肉的甜味更帶出來,而沒有辛辣感,甚至直接吃一口山葵泥都不覺得不舒服!:D (照片有點糊了)

 

在我們倆邊吃邊大呼過癮後,便送上了甜點︰紅豆湯。既身為高級日本料理店,就連紅豆湯的品質也十分的良好。粒粒飽滿的紅豆,沒有因為熬煮太久而破壞掉形狀,吃起來口感十足,甜味也很恰到好處。

難得吃高級日本料理,整體來說實在是非常的爽,雖然並不是太頂級的菜色,但也確實從每道菜之中感受到本多先生的用心和細心。而就服務來說,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服務生總是很快的把碗盤收走,雖然說服務是很迅速俐落沒錯,不過有點太快,快到我來不及吃思辰剩下的烤魚肉XDDD。

本多有加一成的服務費,所以最後分別是330和550。其實就餐點來說,這樣的價錢其實還算是公道了,份量也十分足夠,原本還擔心吃不飽,結果吃完也是飽足了一整個下午。而三百塊系列的商業午餐,真的是很夠本!大家有機會想體驗一下,可以選擇中午時段去吃~ :D

最後附上一張滿足的相片~



2 回應:

Sylvia 提到...

我的是鯃魚 是鯃魚!

splink 提到...

思辰的照片怎麼有種食神評審的味道~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