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Lupicia 綠碧茶園



春假結束要離開家上台北的時候,老媽在廚房拿出一盒漂亮的茶葉禮盒,素雅的包裝跟極有氣質的字體寫著︰Lupicia 綠碧茶園。

當下的反應是「哇,我們家哪來這麼高級的東西」,才知道原來是HSBC回饋顧客的禮盒。身為被老媽認為過著慘澹生活的我與老姐,就立刻將這幾包茶葉給分了 XD

L'épicier是日本知名的茶葉品牌,專門販賣各式各樣的紅茶、綠茶、調味茶等等。我記得我第一次接觸到L'épicier的茶應該是大二,家裡不知道是哪位親朋好友送來幾罐"蘋果紅茶"的茶葉,帶來宿舍喝也喝不出個所以然來,只知道上面寫著L'épicier幾個字而已。

L'épicier擁有三個品牌︰紅茶的L'épicier、綠茶的綠碧茶園,最近還新增加了全球茶種的Lupicia。(Lupicia似乎是未來的整合品牌)除了在日本有七十幾家直營店之外,在天母、新光信義、南西也有三家海外直營店。

總之呢,我分贓到的茶葉是︰加賀棒茶跟kirara玄米茶(きらら玄米茶)。

加賀棒茶


「屬於北陸‧加賀地區特有,選用茶莖煎焙而成的茶葉。用大火快速煎焙而成。據說其具有難以言喻的甘甜芳香,使得茶葉在煎焙時蜜蜂為之群集。」

其實打開的一瞬間有點被嚇到,因為預期的是撲鼻的綠茶香味以及如針般的細密茶葉;沒想到看到的是一條條棒壯的茶,香味則是煎焙的濃香還帶有點焦味(囧)。茶湯如同附圖呈現褐色,帶有日本標準烘焙茶(ほうじ茶)的味道,同時有甜甜的蜜味。整體來說十分的順口,

這味道讓我想到先前從小舅媽那邊拿來的「加碼茶」。

加碼茶是日本人研究出來的,搞不太清楚到底是什麼樣的茶葉,不過特殊的地方是據說喝了不用擔心睡不著,還可以什麼健康的…blahblah。

加碼茶茶湯顏色比較深,香氣也更加濃郁,帶有濃濃的果香。可是比較讓我不喜歡的地方是當多喝幾杯之後,茶的味道會變嗆,不知為何的在味覺上有種刺激感,總之是不大耐喝:P。另外也有很類似的東方美人茶,不過美人茶就更濃郁了,還有非常濃厚的糖蜜味。(再比下去比不完了…)

kirara玄米茶
精選知名糯米品種「 KIRARA(雲母)」,以古法大火炒製、香氣濃郁的玄米茶。

另外的玄米茶還沒打開來,等之後打開來再說,雖然我不太期待他會太特別 :P

大概是這樣,被爸媽養壞啦~
從小喝茶喝到大,挑嘴挑嘴。(現在還開始喝咖啡...XD)

3 回應:

匿名 提到...

說的很好喝的樣子~~哪天來幾包啊

匿名 提到...

寫的真好。

對英國茶有研究嗎?如果有的話希望也可以看到那類的評論:)

Kay 提到...

所以說kirara玄米茶並不是亮金金的意思囉!! (爲了證明自身存在而來鬧的留言 嘛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