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肥前屋驚艷記

曾經有一陣子瘋狂的愛好鰻魚飯,開啟那段故事的就是肥前屋。

如果在台北說要吃鰻魚飯,肥前屋絕對不會掉出討論排行榜的前三名;從大二以來也不知道吃幾次了,即使吃過其他多少家鰻魚飯店,對我而言肥前屋總是有種熟悉的感覺。

一般來說,在肥前屋會點的莫過於鰻魚飯、烤肉串、蛋捲、鰻肝、秋刀魚定食等等,前天去吃的時候,我也還是在這幾個選項中選擇。

不過在門口排隊的時候,看見一張引人注目的小紙條貼在門口的屏風上,上頭寫著︰海膽 $100。心想今兒個手頭也沒多少錢,一個人來吃這東西就免了,就忍痛的跟自己說不吃不吃。

待坐定後,赫然發現身邊的人們桌上都擺著一盤滿滿是刺的海膽!!左前方的夫妻檔看來是常客,各點了一盤,他們身旁的年輕男女看到後也心動的各點一盤…,所以我也心動的來了一盤︰「歹勢齁,來一粒うに!」



肥前屋的特點之一就是上菜速度快(所以週轉率也高,就是比較快趕你吃飽),於是我的新鮮生海膽也在短短的三四分鐘內送上我面前。

這顆滿是尖刺的海膽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過去對於海膽的印象是缺少剖開來的那一塊的,原來海膽的肉是薄薄的黏附在殼上啊,以前都以為是一顆滿滿有如山竹般的橘黃色海膽,真是孤陋寡聞了我。

(對海膽的印象幾乎都來自於將太的壽司還有料理東西軍XD)



用小湯匙把海膽挖出來,直接入口而不沾醬油,軟滑的口感非常獨特,新鮮海膽的味道其實沒有太強烈,反倒是得細細品嘗才感覺得出海膽本身的味道、海的味道、鹹甜共存的味道。因此也不太需要沾醬油或芥茉,品嘗原味是更聰明的吃法。



鰻魚飯仍舊是保有差不多的水準,香氣口感依舊,只可惜對於烘烤的過程似乎沒那麼重視,鰻魚還可見到一些小小的燒焦,但對累了一天的我來說,也讓人十分滿足了。

小小的閒聊,儘管很多人總不大喜歡肥前屋,我還是很喜歡那樣的氛圍和平易近人的食物。

ps. 坐在我對面的大姐一個人點了滿滿一桌,在看到我點了海膽後,也跟著點了…比我晚就坐,還吃得比我快啊!!

0 回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