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Tomato Restaurant 義式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51號2樓
電話︰06-2346000
營業時間︰8:30~21:30

這篇文章欠了快一個月,趕緊補上來。

五月四號是老爸生日,在爸媽的提議之下決定前往他們曾經拜訪過的Tomato Restaurant,來為老爸慶祝生日~



Tomato Restaurant位在台南市東寧路跟長榮路的十字路口,明新喜餅的樓上,由明新喜餅企業所開設。據服務生所說,Tomato已經開業一年多,但也是直到最近客源才比較穩定。餐廳內部氣氛十分舒服,淡黃色的光調、空間感十足的設計、可以看到車水馬龍街景的大窗戶,讓用餐的感覺非常的良好。

台南真正有名的西餐廳不多(也有可能是我孤陋寡聞…),過去比較知名的如轉角、那個時代、歐納、綠色法藍絲等,到現在留下來或仍保有過去美味的也似乎寥寥無幾。所以當爸媽提出說要吃義式餐廳時,還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Tomato的晚餐分為招牌料理跟一般主菜,點招牌料理可直接升級為套餐,但後來我們似乎也把一般主菜加成套餐,所以我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差別在哪裡…。

最先上來的是開胃菜,四樣開胃菜依序為︰煎香菇、洋蔥干貝、鰻魚捲、醃漬番茄。四樣都算是清爽的小點,看起來也都是稀鬆平常的小菜,但也處理得頗為謹慎;香菇忠實保留本身的香味,鰻魚也沒有腥味和細刺,特別干貝鮮甜又有彈性,非常好吃。



義式香料麵包配上的是羅勒醬,麵包本身香氣十足,配上醬料有種太強烈的效果(不過醬料也是挺不錯的),如果可以配上簡單的酒醋醬,整體感覺會更提升。



由於老爸對於香料麵包一向不甚喜歡,因此請服務生換來了全麥雜糧麵包並附上奶油,完全難不倒本行就在做麵包的Tomato(樓下就是麵包店了)。



沙拉部分提供兩種︰鮮蔬燻鮭捲佐櫻桃紅酒醋、草莓鮮果集佐蔓越梅優格醬;對於嗜吃燻鮭魚如命的一家人,很自然的四個人都點了前項。

厚切的燻鮭魚包著新鮮甜椒與黃瓜,搭配上蘿蔓,最奇妙的是櫻桃紅酒醋…。當醬汁和生菜單獨搭配的時候,兩個味道簡直就是毫無交集的衝在一起,怪到不行;但配上燻鮭之後,卻能夠巧妙的三者融合,好吃極了~



接著是法式洋蔥濃湯,奶油湯底與煮得軟爛的洋蔥塊,十分的中規中矩。有趣的事情又發生,廚師巧妙的配上燻鮭魚配小酥餅,完全奪走了湯的風采!Tomato挑選的燻鮭魚較一般吃到的水分少,因此可以厚厚的切出一片漂亮橘紅的魚肉,口感跟香味扎實到受不了,和餅乾與沙拉醬一同,非常的好吃。



後來還因為實在太好吃而多叫了四塊XD。對了,濃湯跟麵包也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吃到這裡,大家已經有點飽意,隨即又送上主廚特製熱前盤。這道菜長得像大型的炸餛飩一樣,炸得酥脆的麵餅皮包著水果、香蕉和海鮮(?,有點不確定了),餅皮單吃也非常有感覺,好吃又別緻的菜~



第一個送上的主菜是老爸的「厚切無骨牛小排」,七分熟的牛排仍然保有許多肉汁,配上蒜片別有風味,肉質還算不錯。不過在調味上其實可以更自然一點,而不需要那麼多的醬汁調味。



隨即登場的是我的「加勒比海港銀串佐菠菜陳醋」,豪氣十足的銀串上有鮮蝦、甜椒、鮭魚、杏鮑菇、培根鱸魚捲,淋上帶著一點酸香的醬汁,真的是豪邁無比!每項食材都十分新鮮,份量十足;不過個人認為鮭魚的烘烤時間可以再短一點,多保留點肉汁可能會更好!



老姐的「燒烤澳洲頂級法式羔羊佐玻爾多野莓沙司」非常引人垂涎,軟嫩而沒有腥味的羔羊排,佐上野梅跟紅酒醬汁的提味,只能用sexy來形容這道菜~旁邊鬆軟的烤小馬鈴薯也非常的好吃!



最後的「德國豬腳襯凱莉茴香酸菜」是老媽在店員的大力推薦下點的,一上菜也不讓我們失望,光是大份量就把老媽給嚇倒了:P。豬腳的表皮十分酥脆,肉質比較偏有彈性的口感,而非過度的軟爛,配上酸菜也非常的到味。



其實這樣一道道下來也實在是飽脹感十足,不過還是要提起肚子繼續享用美食。

點心包括三個小點︰水果奶油塔、奶酪、巧克力核仁脆片;我個人沒有很愛吃鮮奶油,不過巧克力脆片倒是十分用心製作,沒有核仁容易出現的油味和潮軟的問題,酥脆的口感跟滿布的巧克力,十分好吃。



附餐四個人各有不同,點了太妃糖咖啡和三種不同的水果茶,紅莓蜜果、杏花蜜桃、熱桔茶。精緻的茶具讓我們很是驚喜,整體來說花果茶都還滿不錯的!







當然,老爸生日不能少了蛋糕!老媽在事前跟樓下訂好了蛋糕,芒果口味的蛋糕看起來十分可口。



這是一頓非常愉快的晚餐,一來當然是因為要慶祝老爸生日,二來美味的食物和不斷的驚喜也更味晚餐的氣氛加分。服務上來說算是中上,沒有任何大問題,當我們發現馬鈴薯裡面有點黑黑的時候,也隨即更換並解釋原因,服務生們雖年輕也算是服務合宜。

在用餐時最有趣的事莫過於發現週遭的客人幾乎都是年輕家庭帶著小小孩們來用餐,讓我們百思不得其解,一般來說這種有一定價位的餐廳不都是有一定年紀的家庭,或是情侶在來的嗎?我想這大概也是台南人奇妙的地方:P

整餐合算下來總共約三千九百左右,平均每個人消費在九百多,Tomato供應的餐點價位從六百到一千三、四百皆有。以餐點的水準和品質來說,這樣的價格其實算是十分值得的了。

在享用完美食之後,我也確實看見台南的西餐新生命,希望大家能夠有機會除了吃小吃,也前往品嘗一下超值的佳餚:D

附上全家合照!



3 回應:

元義 提到...

原來明新二樓有間義式餐廳啊,以前都沒注意到,多謝分享~~

其實台南市還有其它異國料理:

法式(尼法 印象中在東豐路)

希臘(在公園路就叫希臘餐館)

泰式(麻布里 在崇明七街)

埃及(BOSA埃及之吻 好像在長榮路~ 不過這間我沒去過,只有聽人介紹過~)

土耳其(土耳其之 在東豐路)

Unknown 提到...

hi~
逛到你的部落格覺得你寫的真的很好喔
剛吃飽的我看了還是覺得好幸福喔!
而且你的部落格編排方式很清爽 易懂
真的很棒
希望你多加油!

我是來自台北的艾莉絲
有空可以也來我的FLICKR坐坐:)
http://www.flickr.com/photos/57346652@N00/

Tim Fang 提到...

To: Goddora
感謝你的分享:),我滿久以前去吃過東豐路的土耳其料理,那次的用餐經驗非常的好,不僅是我第一次吃到土耳其冰淇淋,也是第一次吃到米布丁。

至於希臘菜,我家人有去吃過,據說也不差就是。(我居然過了半年才想到要回答)

To: 艾莉絲
謝謝你的稱讚!真的很高興看到看文章的人們鼓勵耶,我會繼續努力的!: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