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Christian Constant: Le meilleur chocolat



地址:37 rue d'Assas 75006 Paris, France
電話:01 53 63 15 1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21:00,週六至週日 8:00~20:30

2008年的第一天,我們沒有刻意排定要去哪裡,心想反正一定大多數的景點或店家都不會開門,所以就臨時起議去拉丁區走走看看。頂著好天氣逛完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恰好看見旅遊書上大力推薦這間就位於附近的巧克力店,於是便隨性想說喝杯咖啡、吃塊蛋糕也挺不錯。

隱身在小巷中的Christian Constant算不上難找,位於轉角的位置,店面分成巧克力店舖和茶坊(Salon de Thé),兩邊不相通,各自有各自的入口。宛如闖進精品店一般,走進店裡只見精緻的巧克力塊、蛋糕、食材,整個人都興奮起來XD。

從另一道門進入Salon後坐下,簡單明亮的小小空間只有四張桌子,一位非常輕聲細語的服務生細心的服務每桌客人,一切都十分的謹慎、細膩。雖然知道旅遊書上對這間巧克力店的讚賞,但也是回來後才明白這間店的不凡。



Christian Constant從1970開始經營巧克力專賣店,曾獲得2001年歐洲巧克力大獎和法國藝術及文學勳章,為巴黎五大巧克力名師之一(還有Robert Linxe, Jean-Paul Hevin等大師們)。喜愛突顯原料產地特色的他,以茶香系列最為聞名,其他各式各樣運用世界各地香料所製成的巧克力,也散發著濃郁的個人風格。





既然為了享用蛋糕而來,自然不能悶著頭亂點一通,於是我們還是請那位輕聲細語的服務生推薦。我點的咖啡送上後,還附贈了五塊巧克力,雖然不知道到底有哪些不同口味,應該有三種不同;有淡淡的橘子花香、榛果香、苦巧克力,希望我們的味覺夠敏銳有猜對:P。



推薦我們的第一個蛋糕當然是最出名的,名叫Fleur de Chine(Flower of China),是以苦巧克力慕斯、茉莉花茶鮮奶油製作;蛋糕出奇的精緻小巧,裹在外層的黑巧克力醬看來閃閃發光,非常的誘人。第一口下去我就說不出話了,綿密細緻的口感,黑巧克力的濃香跟清新淡雅的茉莉花香味結合,底層的原味巧克力蛋糕增添了多層次的口感,真的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蛋糕絲毫沒有多餘的甜,我們試著分開嚐每個部份,慕斯的苦、茉莉花茶的香甜、巧克力蛋糕的原始可可味(這部分完全沒有甜味,似乎純粹只是用來襯托),卻也都十分好吃。



原本要點的是Tarte Sonia Rykiel,是以新鮮香蕉片跟黑巧克力做成的巧克力塔,不過因為賣完(在某個日本女孩的網誌上看到它似乎非常容易賣完,還說她總是在星期日一早趕著去吃),所以改成Feuille d’Automne (Leaf of Autumn)。

這個以松露、巧克力與小蛋白餅(Meringue)做成的蛋糕,比Fleur de Chine還要更小巧,但是卻有著完全不輸人的紮實口味。濃濃的松露香味盈滿口中,細小的蛋白餅碎片在蛋糕裡提供了細膩的口感,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巧克力香。

我們特別請服務生各給我們兩支叉子和兩杯水,以確保兩種口味不會混在一起;然後邊笑著說,如果以細緻高雅來形容Fleur de Chine,那麼Feuille d’Automne便是重重一擊的感覺了。





非常滿足的享用完蛋糕後離開,向那位總是輕聲細語的服務生稱讚他們的蛋糕的美味,他也很高興的道謝;而後,我們走進巧克力店舖看看,才發現原來蛋糕若是帶走只要4.90€,但是在店裡享用卻要6.20€,瞬間覺得有點虧,但是想想若不在店裡吃,似乎那種美味也會隨著大幅減少吧。



除了蛋糕之外,各式各樣的巧克力當然是Christian Constant的招牌,花香、香料、酒香、乾果等各種系列一字排開,待價而沽的巧克力們各個都看來十分可口;而店裡也同時販賣許多熟食和果類蛋糕,也提供各式禮盒作為顧客們送人的禮物。其實在Christian Constant的網站上也是可以網路訂購,但不太清楚詳細售價如何就是了。

要說這裡是巴黎最好的巧克力店可能太過誇張,但是這裡的巧克力蛋糕確實是我目前為止嚐過最美味的(也可能我還嚐得不夠,下次得嘗試La Maison du Chocolat :P),精準且細膩的口味,完完全全的征服了我的味蕾啊!



Ps. 後來查的結果,從照片跟網站上巧克力圖樣的比對,應該是
Chinese ginger(薑味) ,Ceylan tea(錫蘭茶) ,Cointreau & sweet orange(橙酒與甜橙) ,還有一種長條型的實在記不得,照片也看不清楚就是了。
另外其實還有一個巴黎名廚也叫作Christian Constant,在巴黎也是頗有名氣,別搞混啦~


延伸閱讀
Christian Constant
Ganache of Christian Constant
自由新聞網:討好情人 從舌尖下手
Frommers.com: Christian Constant
Yilan美食生活玩家:極致巧克力之旅
パリでこよなく愛するもの・・・

1 回應:

匿名 提到...

Everything looks so delicious! I'm drooling over the Fleur de Chine! ;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