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熄燈號(挪威森林)



這是六月最後一天,離開即將結束營業的挪威森林後,回到宿舍有感而發所寫的。原本的文章寫在批踢踢兔的個人板裡,由於當天照了許多照片,今天特地把照片跟原文補上,以茲紀念逝去了的挪威森林。


其實跟挪威森林沒有很熟,也是上了大四之後開始喝咖啡才會有一搭沒一搭的去。大多時候是為了看看許阿彬,其他時候則是為了一杯像樣的cappuccino。

挪威森林要結束營業的消息去年從小虎口中得知,在今年初時喧囂而上,還引起了一堆關於溫州街咖啡店的討論。昨天晚上在小米板上看到她說她會去挪威的文章,驚覺到今天就是6/30,大家口中的最後一天。

剛剛離開舅媽的店之後,原本想就近去一下Gabee.,無奈想不起地址,心想只好回學校去雪可屋。騎到新生南路才回神,真的是得去一下挪威森林才對。

正如預料,店裡滿滿的人,若不是得以在bar台邊找個安身的角落,大概也得摸摸鼻子閃人。點了杯cappuccino,人太多太忙,等了許久才等到阿寬把咖啡拿來。

真是幽默到不行,五點即將熄燈的挪威森林依然陸陸續續有客人湧入,想要擺傳單的人衝上門自以為聰明,才知道只剩下一個小時的營業時間。

人們總是要等到即將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


店門口的鐵製招牌。


吧台的模樣,非常忙碌。


四點多滿座情況,人還是不斷的近來。


身旁某位客人擺著的書本和檯燈,構成很適合的畫面。


My last Cappucciono in Norwegian Wood.


許阿彬的忙碌模樣,其實是邊碎碎念著洗碗;一種對於人們最後一天才知道要來的複雜又不悅的情緒…


阿寬,我很想知道當時他的感覺是什麼。

3 回應:

匿名 提到...

當我和朋友們在討論挪威閉店的時候
我突然有個想法
該不會是因為
台北已經沒有所謂的「文藝青年」了
所以挪威只好閉店

Tim Fang 提到...

沒有文藝青年啊…這也是很有可能,
大家現在也都只會消費空間了,
拿著台電腦躲在咖啡店角落,
過去三五結群的文青似乎也少見了(?)


班主任居然來看我的blog,感動…(泣)

匿名 提到...

您客氣了
像你我這種文藝青年
我不挺你誰挺你呢 XD

張貼留言